清明時節雨紛紛,路上行人欲斷魂;借問酒家何處去,路童遙指杏花村。(唐‧杜牧)

慎終追遠後,就是我們的解放時間啦~~~

天氣炎炎(一點都沒有絲絲細雨),決定來企看一下來不及參與的現代先人古蹟囉^^

停好車後,拐個彎就看到這特別的吊牌,上頭題這2字『起初』~

意謂著不管是做什麼事,都要記得最原始的狀態~

不論親情、友情、愛情……永遠保持最一開始的絕佳狀態吧!!!(我滴熱情~~丫,好像一把火...熊熊給他唱了起來XD)

還蠻特別的一個『門口』~~兩旁的圍籬是用竹子架構起來的唷~挺有些日本的味道~

穿過門進到裡面,有一座座仿日式的石燈籠呢^^

上面的紋路是真的一圈圈劃出來的,挺小精緻的說~

房子的旁邊有兩個大水缸,

上面有店家用巧思,利用保特瓶做出的打水器(幫浦嗎XD)~

到店家的前院,兩扇木門很復古!

(我們從人家的後院進來啦,哈哈哈~~真是拍謝拍謝XD)

前院還挺大的,幾乎都是草地,小朋友很開心的在這奔跑,也不用擔心跌倒會痛痛~~

意外發現店家門口其中一顆樹上,有吊5條鯉魚旗喔~~哇嗚!!!

(讓米露想到日本的鯉魚節就等於台灣的端午節呢^^~只是日本的比較可愛,呵呵!但是米露愛台灣的粽子)

繼續往下走,是棟非常有味道的日式建築-大目降故事館!!!(應該是要唸台語吧~米露也不是很懂為什麼要叫大目降@@)

外牆都漆黑色的喔~~~很原汁原味呢^^

窗櫺這小細節也做的很有感~~很細緻!(整個超有FU的>V<)

後院也不忘再來座石燈籠~~

晚上真不知怎樣的一番風味呢!

來到一間蠻多人在排隊買飲料的店家~~

外牆還用很日式的布裝飾呢!(巧妙的把電錶這現代物品給遮起來了~)

盤踞整面牆的樹根~~這顆樹有多大歲數啦@@?!

那延伸在牆上的樹根可不細呢~~是要多少的歲月累積丫……

來到了今天造訪的主角-武德殿!

旁邊都設有停車場,還挺便民的~~

武德殿-建於西元1925-1928年間唷~~

就是整個劍道場的氣氛!!!(整個熊熊想到神劍闖江湖裡阿薰她們家-全名忘了一 一)

武德殿旁也有座可讓人休息的公園呢~~

這顆大樹的身上有些紅紅的東西,吸引了米露的目光!(好奇丫)

唉丫~~是一張張的祈願小卡呢~~~呵呵!

意外發現一棵櫻花樹!!!

米露整個大驚豔丫~~這樣熱鼠人的天,竟然還看得到櫻花,真是太開心了^Q^~

末梢的櫻花傍著春天初發的嫩芽,

真是好看極了^^粉紅+粉綠~~整個就粉粉嫩嫩的浪漫~~

正解是南洋櫻喔>V<~~猜對了嗎!

草地上都有規劃行人步道,也有石椅,就在樹蔭下~~

可以跟父母一同坐在樹下聽他們說說小時的往事呢……

四處走走晃晃,就像個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~

什麼都好奇,什麼都想看~~呵!

又發現一棟日式木造建築物!!!

來告訴各位這棟建築物是啥~~

這是間廁所喔!沒錯,就是一間讓人可以方便解放的『便所』!

這棟原先是個宿舍呢~~

現在被整修成『便所』了,如果那時的日本人知道他們的宿舍後來被改建成廁所,不知會怎樣呢>V<?(笑)

繞了一圈,到了武德殿的後面~~

沿途一樣都設有石椅讓累的人可隨時坐下來休息~

繞武德殿一圈,旁邊有個劍道的立體雕刻~

整面牆是用大小紅磚頭堆疊起來,並標示『大目降文化園區』!(米露應該是沒看錯字啦@@)

為今日的日式古蹟遊,寫上完美的句點^^

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

新化武德殿資訊

新化區-新化中山路(老街)上,靠近新化戶政事務所

武德殿- http://goo.gl/GW3DNX

(取自台南旅遊網)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米露就是愛吃喝玩樂~*^ⅴ^*~

米露就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