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朋友帶著米露來到了這座位於內門實踐大學附近的-順賢宮~

順賢宮起源於清康熙中葉,從潮州金山區思媽宮恭迎媽祖金尊隨身,

於民國八十九年(庚辰二000)於現址鳩工動土,玉帝御賜欽定「順賢宮」!

順賢宮正面巍巍矗立著,與宮前的聖母湖相互呼應著,更顯磅礡大器!!!

左右兩邊圓型拱門入口處,有著一對金童玉女,

分別拿著『招財進寶、吉祥如意』的吉祥捲軸~(都是石頭雕刻的喔~)

今天適逢桃園的香客前來進香,所以香客有些多~~

米露快速參觀完一樓,來到了2樓!整個豁然開朗的感覺~~連天花板都可以著墨的很色彩繽紛呢!

一邊是龍吟,一邊是虎嘯~宮廟還豎立個牌子叫香客要記得抬頭喔~~(真可愛,哈!)

宮廟的雕刻不只在屋內,連屋檐上的每一尊不論三仙、神獸,都精工細酌的呈現呢~

門前的石麒麟(米露應該沒叫錯吧@@)綁著可愛的啾啾(其實是結綵,硬是要叫比較可愛的方式XD)~

頭還偏歪的看著米露,似乎跟米露說:我POSE都擺好了,還不快來拍我~~(笑)

出了順賢宮~看到了旁邊的『益賢山莊』!

這可是網路上號稱6星級的香客大樓呢!不過米露並沒有要住宿,所以就沒去了解太多了><"

山莊內的一樓大廳有餐飲部及特色產品的販賣區~

有到順賢宮的人可到裡面逛一逛喔~~(尤其是外面熱呼呼的,進去裡面叫杯飲料吹個冷氣小休片刻,也不錯^^)

虔誠的禮拜完神明後,我們就要來行使人類最重要的使命:覓食!!!(吃飯皇帝大啦~)

來到了旗山老街,假日的老街人車來往真是絡繹不絕呢~~~

其中,米露的朋友思思念念的可是這間位於旗山老街的『紹興炒飯』!

來旗山老街必吃的炒飯,其滋味可是令米露的友人無法忘懷呢~這可就讓米露好奇啦,真那麼銷魂?米露也來試試!

這間店可真只有炒飯呢~~好多米露都沒吃過的也沒看過的呢@v@~

營業時間的板子上寫著:晚上16點~售完為止!所以關門時間不一定喔~~(這樣最慢一定要16點來,才至少吃得到呢!)

瓦斯爐前有2位大姊在努力的炒飯喔~~可見生意真的很不錯呢。


進到室內的用餐區 ,蠻乾淨整潔的,冷氣還挺涼的~~哈哈(米露怕吃東西時邊吃邊流汗>v<)

大約有12張桌椅座位,空間還不算太小^^

(米露約是下午16點半來的唷,裡面的坐位至少坐了1/3,這間炒飯的魅力可真是強大!)

看了下菜單,滿滿滿的炒飯系列@@!(看的米露眼都花花了~)

來這當然是要給它吃炒飯丫!於是朋友點了招牌『紹興炒飯』,那米露就點個不一樣的『花雕炒飯』好了~

(店家有說他們的辣椒都是自製的,所以辣度要跟店家說微辣、小辣、中辣或是大辣喔!)

二位大廚揮動著鍋鏟,奮力的炒著饕客們的炒飯呢~~

店裡還有免費湯飲自取喔~~

這間紹興炒飯炒到都去註冊商標了,可見這間店確實是有它的實力存在的唷^^

這樣就更讓米露期待等等點的炒飯了>v<~(餓死鬼米露又再度上身…)

哇~~~剛起鍋的花雕炒飯,香氣陣陣的撲鼻而來,誘的米露邊拍邊吞口水……

(咕嚕…好大一聲,偷瞄了下旁邊端飯的大姊,不知她有沒有聽到米露吞口水的聲音@@")

這盤紹興炒飯的外表看起來跟米露點的花雕炒飯,實在難以分別@@~

不過二者的差異在於,米露覺得花雕炒飯較偏甜~但二盤都一樣帶有淡淡的酒香~~

就算是米露這種酒量不是很OK的,吃也覺得很香呢~~難怪他們家生意會那麼好!粒粒分明粒粒香唷^Q^

滿足的吃完炒飯後,就要來杯涼涼滴飲料來舒暢一下啦~~

在老街的路上有間排隊『70年老店-朝林冰果室』!

它們家的招牌-楊桃杏仁露,實在是又讓米露好奇啦~~(說的好聽是好奇,說白點就是個吃貨無誤...XD)

想當然爾,就給它買杯來潤潤喉啦~

雖然主打楊桃杏仁露,不過還是有很多飲品可供君選擇喔^^~

整間店面感覺不是很大呢~~三位小姐忙碌的穿梭著……

右上角的小掛牌註明著:請排隊,謝謝您喔←←←可見這間店生意之好丫,提醒著狼客丫,要吃也要守規距一個一個來唷!

冰箱裡都是『尚青A水果』捏~~

下面一杯杯就是招牌杏仁露啦!都先裝好等客人點時,再取出加入楊桃汁即可~快速又方便^^

買到立刻給它打開嚐嚐!!!

杏仁露的口感咬起來有點Q脆Q脆的~並且本身就有帶甜,再搭配楊桃汁,很絕妙的組合~~

米露挺喜的,有消暑的FU~~~呵呵!

米露嘴裡嚼著杏仁露,眼睛看著阿Q凍圓...

那間生意也挺好的呢~可是米露實在是...有愛吃的嘴,但沒有牛般的胃><!!!(殘念丫....)

好吧,那就筆記一下,下次再來老街時,一定要給它買杯來喝喝看~~

經過的這間三哥臭豆腐也是老街的名店之一吧~~

人排成這樣~~外面的坐椅可是滿滿滿的呢@@~

繼續往車站的方向走,看到了一棟有點殘破的舊式建築~~

因為年代久遠,建築體本身已被腐蝕風化的蠻嚴重了,基於安全考量,所以整個被圍起來了~

不過也代表這棟建築物見證了旗山老街曾經經歷過的風華及輝煌~~~!

旗山火車站建於西元1913年~1915年,這棟融合維多利亞及哥德風格的建築,是日本建築留學生帶來台灣的建築形式唷~

後於1978年停駛,改為旗山的觀光景點~並於2016年4月1日重新整復後開放參觀!

(若對旗山火車站原始照片有興趣者,可至: http://goo.gl/g0AHHL 此網址有介紹喔^^)

旁邊設有一個小小的售票亭~可入內參觀遊覽。

全票66元

優惠票49元

免費入場對象

1、未滿一歲之兒童

2、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障礙者及必要陪伴者一名

3、設籍於旗山區區民

4、持有中央主管機關核發之導遊人員執業證者

米露一行人並未進去,僅繞到後面的柵欄邊拍攝內部樣貌喔~

藍色的火車節,讓米露想到了小時候的普通號~~~(唉丫丫,曝露了米露已不年輕的年紀了><...)

這鐵軌的年紀可是比在場的任何一位都還大喔~

鐵軌可是跟著火車站一同被保留下來了~~所以米露算算,應有百年歷史了⊙.⊙!(驚?!)

這火車頭,可是大有來頭的唷!

這是『比利時製蒸氣機車頭353』兼具載貨及客運的功能呢^^!

也是年代久遠,阿公阿媽緬懷當年的交通工具呢~~

逛完旗山老街準備回府的路上,天灰灰的暗了,有一空地處亮亮的~

吸引了米露一行人~意外發現旗山萌亮點!燈籠的造型呼應著今年猴年,可愛又俏皮呢^^

在猴燈籠的旁邊還有另一種不同造型的動物~

今天逛完旗山老街,真是個意外的收獲^^

肚子飽飽,眼睛也看的飽飽,整個心滿意足的回家去溜~!

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

店家營業資訊

1、順賢宮官網:http://shunsian.org/

2、順賢宮地址:高雄市內門區內南里菜園頂8號-8(實踐大學正對面)

      旗 山 老 街: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

3、營業時間:以順賢宮公告為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旗山老街全日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米露就是愛吃喝玩樂~*^ⅴ^*~

米露就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