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露今天來到了台灣唯一不環海的城市-南投!準備到"忘憂森林"來忘憂一下囉^^

話說這忘憂森林的由來,是因為921的一場天搖地動的大地震而間接形成的……

因地震過後的河道被阻塞,而形成沼澤!

這些水因受阻塞排不出去,反倒讓這些杉木因長期泡水而壞死、枯萎,才形成這樣特殊的景點!

站在這邊往下拍,有種『只在此山中,雲深不知處』的感結丫>v<~

等待接駁車的時間,米露瞧旁邊整片的茶葉田。一階一階的佔滿整個山頭,好不壯觀@v@~

(茶農真的辛苦了,台灣茶在國際可是享有一席之地的丫!米露不得不豎然起敬呢……)

一路顛簸的像坐完雲霄飛車的接駁車後,一下車就又是整片滿滿滿的茶葉丫~~~

話不多說,咱們趕緊來去瞧瞧"忘憂森林"是怎麼個讓人『忘憂』的咧!

進入森林前,先窺見一片小水池~與週遭滿滿的綠意相互呼應著!

進入森林後,太陽都被阻隔在這片讓人忘卻煩憂的森林外了~

就像煩人的俗塵瑣事,也通通被阻擋在外面了~

(因為腳下的地挺泥濘的,都專心在小小的攀爬、步行中)

忘憂森林中的水池,裡面超級多的蝌蚪的!

看得米露整個心也很癢癢的,視線不自覺跟著蝌蚪游來游去的XD

可惜沒有蜻蜓~(就算有蜻蜓米露也不見得拍的到~哈哈^"^)

森林中的杉林木都是一根一根的獨自直立在水池的四週~顯的有些蒼涼、孤寂……

(瞬間米露有種感悟,身邊都有家人跟朋友的陪伴,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呢^^)

超~級~大的杉林木樹根,只剩尾端仍在~不過就算只剩殘缺的軀幹,新的生命依舊會找到新的出口而發芽、茁壯著……

這是否也意昧著,雖然原先的一切已沒了,但仍是處處充滿著希望與生機呢^^~

水池雖然不深,不過很清澈。一根根的樹木都倒映在水池上呢~

米露一行人準備要離開時,正好看到一片片的山嵐溢了出來~

慢慢覆蓋、瀰漫了整個忘憂森林,如同罩了件薄紗,朦朦朧朧的……

整片森林漸漸被籠罩在如煙似霧的雲衣中,更添神秘飄渺的姿態~~~

準備要下山時,跟剛到的天氣整個就是截然不同~

(整座山頭都雲霧裊裊丫~~~)

茶葉田上突出來的"焦點"~~~

回頭再望通往森林的小徑,已被滿滿的雲霧給全面佔領了~

(仍在森林中的人兒應該會有著騰雲駕霧的仙姿吧^^)

米露熊跟跟著米露一同當了回仙人~~~(不是沒洗澡身體都是"蘚"的蘚喔XD)

做完了仙衣飄飄的"仙人"後,米露一群人要回到凡間覓食啦^^

(哇哈哈哈,又到了米露最愛的時刻啦!米露就除了吃吃吃,好像還是吃吃吃捏...v_v")

看到這個長長鼻子紅臉白毛的傢伙,想必看倌們都不陌生吧~

C滴,米露一行人跑來妖怪村找妖怪啦XD!

看來要山上抓妖的人還真不少呢XD~

妖怪商店在路邊的立牌~原來妖怪們也是愛吃美食的嘛>V<,跟米露一樣是個吃貨嗎^Q^?

一間間的妖怪店面都很有特色呢~~~

處處都有妖怪的面具或造型的擺飾呢^^

唉唷喂呀~~米露投進去的信件會不會被鬼妖郵筒吃掉丫><?

哇!現在是妖怪村的慶典嗎?真是讓米露都想去買個妖怪面具來一同慶祝了說^^

(老大不小還要裝小朋友,有沒有那麼愛玩丫,米露大大XD)

出張所的牌子,告訴來來往往的遊客,『它出差去囉~』

小房子裡有座超大的鼓,外面地上的牌子寫著『平安鼓』,是意謂著祈求平安慶典時,才會表演敲打囉?

妖怪們也喜歡玩密室逃脫丫~~哈哈,家厲害!!!

密室逃脫旁邊的屋簷上有妖怪出沒呢@.@~

天丫~~~旁邊的牌子告知人類比妖怪還可怕⊙.⊙|||

(手都被弄斷不知幾次了...告摳連><~大家要愛護惜物唷!)

哈哈哈,這隻招財獅真可愛~笑咪咪的吸引米露掏錢出來去轉轉樂呢XD!

廣場正好巧遇辦活動,妖怪布偶跟人類一同合照呢,和樂融融^^

哇~~~一大片的月桂冠燈籠造型,米露再幻想鼻腔飄來陣陣的酒香味呢@v@~

妖怪村入口的燈籠地標!(米露們好像是從中間直接穿越進去逛的,呵呵)

妖怪列車靜靜的在一角等著要搭車的旅客上車呢~

老松林餅舖有個奉茶專區,是真的可以喝的唷^^~

(放心,喝了不會變妖怪,哈)

妖怪也是很懷舊的唷~~~柑仔店耶!

這邊也有一座黃色的妖怪郵筒~~~(這隻看起來比較古意的感結XD)

有酒四海皆兄弟~不論是人類或是妖怪XD~

酒瓶堆起來的聖聖誕樹?!

(妖怪原來是愛貪杯的,這樣米露知道要怎麼跟妖怪打交道了,哈)

妖怪村真的是很用心呢,每間店都很有它們的代表妖怪,很顯特色!

這…是從瓶子裡爬出來的妖怪嗎~~~還好笑臉盈盈,沒有兇神惡煞的。

呃…請原諒米露實在是看不懂這個妖怪是啥造型的@@???

來唷~~~妖怪有樂町,裡面有附設紅門宴,哈哈哈~那A加勾錐啦XD!

妖怪們也是有發財夢的~~~米露等等也來刮刮看,嘻嘻!

廣場上的大舞台,整個佈景用的超妖怪模式,也幫米露們今天的自由行做了個AND~~~

米露們今天不僅到忘憂森林去沈澱心靈,充了滿滿的元氣~

也來順路來找妖怪們玩玩!

妖怪村做的很用心,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找妖怪們玩耍的特色景點喔^^~

好的景點就是需要大家一起共同維護與支持,這樣它們的經營也可以長長久久喔!

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∞

店家營業資訊

1、忘憂森林官網:http://guide.easytravel.com.tw/scenic/9425 (轉載至台灣旅遊景點官網)

2、妖怪村官網:http://www.mingshan.com.tw/(轉載至妖怪村官網)

3、忘憂森林地點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

      妖怪村地點: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-3號

4、忘憂森林營業時間:全天(晚上6點過後不宜前往)

      妖怪村營業時間:依店家公告時間為主

5、妖怪村專線:(04)9261-2121

 
, , , , , ,
創作者介紹

米露就是愛吃喝玩樂~*^ⅴ^*~

米露就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